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429

浙江万里学院成人高等教育

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基本理论和技能,在计算机及应用领域中,从事设计、开发、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1. 规格要求

系统掌握计算机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计算机在信息处理、网络技术、工业控制等主要领域的应用技术,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达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同等程度。

  1. 知识能力

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掌握现代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基础理论、基本设计方法和操作技能;掌握计算机软件设计和分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能从事应用软件的研制与开发工作;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一定的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当前本专业重要应用领域的基本知识与技术;具有阅读本专业英文资料的能力。

  1. 课程设置

本专业设置课程16门,主要课程有:英语、高等数学、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等。

本专业学位课程为:英语(通过三级考试)、高等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