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6月21日四级第一时间火热点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6浏览次数:6572


作文 (王娟)

 
2008年6月21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题目Recreational activities
要求:1 娱乐活动多种多样
2 娱乐活动可能使人们受益,也可能带来危害
3 作为大学生我认为
从题材和模式来讲,依然是写作模式三段论。第一个先简单陈述问题,第二个正反举例分析,第三个陈述己见。第一段要求背景阐述。只要采用我在新东方课堂上所教授的引入式写作方法就没有问题。如第一段开头引入可以用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conomy and  society, a growing number of activities can be chosen in our life .或者问句法开头:what should we choose?想必各位听过我课的新东方学员已经耳熟能详了。第二段是考察过无数次的列举法扩展。而这种方法一直都是我们历年考试的重点,比如说在2004年1月的考试中第一段就考了建议报考的专业并分析理由,再比如2003年6 月第三段考了对车祸原因的分析。这种段落的结构非常简单,第一句话是主题句,只要对中文提纲稍加改动就没有问题,然后再举例列举进行说明。注意一定要在列举的理由之前加上表示逻辑关系的标志连接词来强调文章的思路及层次.这一点我在新东方课堂上已经反复强调过。如可以使用: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what is more etc.第三段要求考生简单地以自己为例来说明选择.这个段落的写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比如我们在课堂上带写过2005年6月四级题目的第三段,要求以自己为例来回报老师的关爱,考察的其实就是在新东方课堂上反复练习过的例证法。考生只要按照课堂上的思路和方法去写就没有问题.但同样提醒标志词使用的重要性。不要一谈到例证就是for example.我在课堂上已经强调过可以用 a good case in point is ,for instance 等更好表达。
 
l         听力(杨俊峰)
 
本次四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往年的难度基本保持一致,略微有点提高。短对话的8个题目中,第一题医院场景、第四题和第七题均为考试场景,这几个题目中涉及的词汇和基本思路我们在课堂上都讲过,比如第一题中的twist my ankle(扭伤脚踝)。第二个长对话是我们课堂上不断强调的找工作场景,加上这次,已经在新题型中考试了四次,题目设置也和我们课堂上的分析基本吻合。第一题问女士的第一个工作,在开始的位置。第三个题目问女士为什么申请新工作,在结束的位置。三篇短文比较容易理解。第一篇文章抱怨工作的时间,第二篇文章通过介绍step-mother(后母)来说明自己的观点: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 get(付出越多,收获越多).第三篇文章则是找工作的经历,一个想法拯救了一个green house(温室),也使他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最后一个问题对应文章的最后一句话。One day, we hope to be the proud owners of the green house。复合式听写强调知识的重要性,难度适中。
 
l         阅读(张夏)
 
刚刚结束的四级考试,阅读部分难度中等,同07年12月份的考试出题思路基本一致。快速阅读的文章标题是Media Selection for Advertisement。同时,就像我们在考前预测的那样,今年的文章必然会出现若干个小标题,同时延续上一次的题型:7道选择题加3道填空题。这就对我们的同学的做题速度有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大家要快速浏览几个小标题:Television、Newspapers、Radio、Magazines、Out-of-home、advertising、Internet、Direct Mail,争取一分钟内了解文章大意以及文章整体结构,接下来把1-3题、4-7题、8-10题的题干关键词找出来,然后在文章中快速跳读,找到同原文含义最一致的选项,一般不会涉及复杂的同义转换。答案为:1-7ADBDABC 8 homogenous but small 9 relationships with customers 10 appropriate medium
 
今年的仔细阅读(选词填空)讲述了作者以前去欧洲旅行的经历,作者几乎不会什么外语,也不了解当地的地理状况,但是他想,不去做一做,怎么能够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呢?于是他就出发了,旅途有些坚信,但是作者最终成功了,也成为了一个非常有阅历的旅行者。作者不再害怕尝试,因为他自己已经创造了奇迹。文章本身难度适中,很容易读懂,但是词汇选择难度较大,词汇与词汇之间不容易辨析,看来大家还是在考前词汇背诵方面要下功夫。
 
传统阅读一篇讲述当今社会,高科技所带来的隐患,人们的隐私已经不再成为隐私,利用高科技的同时我们也留下了很多痕迹,罪犯可以利用这些痕迹重新勾画出我们到底是什么人。另外一篇阅读涉及到了全球变暖问题,提到了戈尔的电影inconvenient truth和京都议定书,但都认为其意义不重要,要解决气候问题还是要提高技术,问题比较难,语义题推断题为主。本次两篇传统阅读都涉及到了最新的最热点的社会话题:高科技和全球变暖,希望以后备考的同学能够在阅读时事新闻、关心热点问题方面多下功夫。
 
 
l         综合(戴莹)
 
今年的四级完形填空与去年相比,基本延续了以往的出题模式并体现了四级改革的发展趋势,难度基本持平,从文章题材来看,主要是关于大学生在大学里需要培养的能力,属于记述论述类文章,比去年的说明议论性文章难度有所降低,从题目考点的分布,词义辨析占了很大比重,基础扎实,对语言把握程度高的同学容易取得好成绩。翻译今年考察的内容涉及面较广,两句是技术类,两句是生活口语类,一句是文学性比较强的翻译。其实翻译考察的实质是考察同学们对词和词组的理解和掌握。翻译部分它考到了一些语法上的要点,比如说动名词、虚拟语气、不定式。
 
l         杭州新东方谢侃老师提供的本次作文范文:
Nowadays, students are under a lot of pressures from study. But is this the only theme of our life? The answer is of course 'no'. Doing recreational activities can be a wonderful alternative. But in my opinion, doing recreational actives is a double-blade sword.
 
For one thing, activities like playing football, reading, and hiking are very helpful in relaxing students’ mind and help them build up their body and strength as well. It is agreeable that the students do this kind of activities after an intense period of studying.
 
For another, there are some activities that may be considered as addictive, which means if a student starts to do it, it is very unlikely for the student to pull out of it immediately. For example, playing online games, smoking, gambling and so on. These activities not only do harm to our study but also our mind and body. Consequently, We must say no to them no matter how interesting or attractive they are.
 
As a student in college, it is very necessary to develop our ability to tell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wrong, trying to keep ourselves from being dragged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