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6月21日六级第一时间火热点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6浏览次数:6456


        作文(黄绍裘)

 
Will e-books replace traditional books?
1.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图书越来越多
2. 有人认为电子图书会取代传统图书
 
这次六级作文题为Will e-books replace traditional books? 又再一次没有逃脱我们考前预计,以及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出题者的出题原则,即出题会从难度和内容上保持与往年的一致性。在考前,还有很多学生问我,是否在今年这样特殊时刻,会考到跟奥运或者跟地震相关的内容和题目,我们的回答一直是不会的,因为六级考试的作文题在出题内容方面一直保持着两大趋势,一是与大学生相关的话题,另一个则是与常见社会话题相关的话题。而我在上课的时候,也提到了另一个方面到趋势:六级的考题往往跟时代社会发展关系紧密,特别是对社会新兴事物的看法。这次的六级作文题就是这几点特色的集中体现。
在这篇作文的写法上,典型地属于我们上课提到的第一大类作文——对立观点题的写法。在写作结构上只需要分成三段,第一段总起开头并写A的看法,在第二段中集中写与A相反的B的看法,最后一段写我的看法。在每个段落的扩展上,采用总分原则,即每段的首句必须有概括性,篇首比如用When it comes to e-books, people’s opinions differ, 然后用分析法或举例法将段落补充完整。在段落扩展的时候,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使用合适的连接词,把各个分点联系起来,如first and foremost, besides, last but not least等等,以此与英语表达习惯相符。
在这篇文章当中,第一段可以写电子图书的发展状况和认为电子图书会取代传统图书的这种观点,而第二段则着重写有些人认为传统图书不会消失,最后一段可以写我的看法,当然,不用太绝对的赞同或者是反对某种看法,而可以做到折中理解,有保留地赞成或反对某个观点即可,可以用上以下句式开头。As far as I’m concerned, the trend of e-reading is bound to continue, and at the same time traditional reading will still be a essential part of our life.
 
 
(附上谢侃老师提供的范文)
 
With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t is highly likely that people can read just with a screen and a touch of a finger. The so-called E-books are entering into our lives and gaining more and more popularity. Some people say that the e-books will take the place of traditional books in the future. However, I still hold the opposite view.
 
For one thing, books should be maintained as the form of paper just as what it has been like for thousands of years. In other words, the image of traditional books remains very stable in most people's minds, which can hardly be changed. And we are readily to enjoy the feeling of touching and flipping while reading.
 
For another, seemingly high-tech e-books actually are very harmful to readers' eyes. Imaging that one is staring at a screen that is sending out radiations for 2-3 hours, I am afraid that even the biggest e-book supporter will change his minds. Compared to which, reading on a paper page is absolutely healthy and comfortable.
 
For those reasons above, I don't think that the e-books will replace traditional books. But i have to admit that e-books are a necessary supplement for people's reading.
 
l         听力 (谢侃)
 
笔者一边听网络收音机,一边写下本次六级考试的听力部分。今年难度与以往相比保持稳定,语速不快,语音还是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各占一半,涉及考试题材靠近生活,偏重口语。听力扎实的同学应该会有很好的发挥。
 
其实听力考试中同学们应该有很多时间进行审题,比如整个部分一开始有一个试音过程,持续时间1分半中,每个section前有一个约一分钟的direction, 包括题与题之间都有一个停顿的时间,大概12-15秒钟,同学们均可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去阅读题目。
 
短对话部分7道题目大部分涉及的场景都是校园场景,比如勤工俭学外出打工;作业不能及时交,请求延期;外出旅游,课程不能结束,还有环保问题。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你能熟悉这些场景及相关的话题,做对的把握很大。
 
长对话两道题各有特色,第一段对话是两个人谈论一个展览馆,基本上就是一篇短文的对话版本,展览馆有两个馆是他们谈论的重点,一个是食物馆,另一个是埃及馆,如果能顺藤摸瓜,根据听到什么选什么的原则,就能挨个做对题目。另一段就体现出了非常口语化的特征,两个朋友的非常随意的聊天,互相了解对方的近况,女生讲最近要跳槽换工作,男生最近要结婚,都是我们身边非常熟悉的话题,注意里面的一些口语化的说法。
 
篇章理解的话题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现象,如第一篇介绍了一种叫“水上摩托车”(water scooter)的危害,第二篇介绍了邻里关系的现状,分析了邻里关系不如从前的原因以及们如何改善关系。第三篇分析了现在高辍学率(high drop-out rate)产生的原因以及我们的解决办法。
 
最后的复合式听写讲的是对于criminal justice system(罪犯公平系统),由于没有拿到卷子,只能硬听,开头的八个空估计没有长难词,但是肯定是一些短词或简单词的词性变化,比如 ing, ly, ed的形式,最后三句话也比较好听出来,总体而言今年难度不是很大,听懂之后用自己的话改写出来问题应该不大。
 
 
l         阅读(陈少宇)
快速阅读的题目是what would the world be like in fifty years.比较简单,每一道都是大写人名定位题,掌握定位技巧的同学做起来应该会非常快。
 
仔细阅读的难度偏大,第一篇,讲述了在911五周年之际,universal营业推出电影united 93,这是在911中坠毁的飞机的名字,导演想表达这样的观点:纪念牺牲的乘客并提醒我们处在这一个不安全的状况之中,文章,题目偏难,非常棘手。第二篇美国孩子SAT升学家长太在乎自己的孩子进名校,这种在乎演变成了虚荣,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欺骗,认为进名校就对孩子意味着今后能找到好工作,有一个好事业,但是真是情况并非如此,名校出来的孩子并不一定好,我们更多的要关注孩子们健全的人格,不要把进名校作为衡量孩子好环的标准。后面的题目多为语义理解题和推断题。第三篇,美元不断在贬值,甚至比阿根廷的货币还要弱势,但是作者提出这并不是很坏的情况,国美企业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比如ibm, Coca-Cola, 由于美元贬值,他们的出口外销会非常好,销售额节节攀升,但是美元贬值是坏还是好,现在不清楚,这里作者又用了一个比喻,把美元贬值比作婚姻,你也不知道看似不错的状况会瞬间崩塌。这篇文章后面的题目多位细节题,推理题,由于文章比较好懂,题目也不难做。
 
l         综合 (赵立凡)
完形:
今年还是一如既往考完形填空,文章讲述了德国在引入印度it人才上采取的策略的失误及其原因,德国希望重走美国的道路,吸引高科技人才但是它却失败了,原因和美国不同,德国提供的绿卡是无法给持有者公民权的,这就与美国不同。最后这个政策最终无法吸引移民,以失败告终。总体阅读起来不难,考察多为连词及副词,读懂的情况夏很好做,难度总体中等偏易。
 
翻译:
82. we can say a lot of things about those ______________(毕生效力于诗歌的人)their passionate, impulsive and unique.
83. Marry couldn’t have received my lett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否则她上回就该回信了)
84. Nance is supposed to ____________________(做完化学试验)at least two weeks ago.
85. Never once____________________(老两口相互争吵)since they were married 40 years ago.
8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一个国家未来的繁荣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of its people.
 
 
82:who dedicate their lives to poems
83:or she should have replied last time.
84:have finished the chemical experiment
85:have the old couple had argument
86:The potential prosperity of a country is largely based on
 
今年考的翻译题涉及的语法层面的东西比较多,如果你词汇短语丰富,语法不好,还是会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