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新四级 教师点评文章 (节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2-29浏览次数:2121


•阅读(快速阅读)

对于这次的SS,我认为不给小标题是可能存在的难点之一。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些比较以来小标题的同学。但如果认真做过6月份真题的同学,是完全可以了解有没有真题,在难度上是不会差很多的。而且这次考试延续了一贯的“自然顺序”原则,一道题对应一段文章,非常工整。所以唯一的难度就是对关键词的把握,找对了题干关键词,基本上就能迅速在对应的段落找到正确答案。所以,相对于6月份的考题,这次的四级考试SS部分难度是明升实降的。

•听力

这次短对话部分“but”题比较多,做此类题目的关键是听清but后面的内容,肯定为考点。还有关键词法,听到关键词就能快速帮助我们解题,比如第12题的“room”一词,就能帮助我们判断对话肯定发生在“hotel reception”,还出现了“难词题”,比如11题的“out of shape”表示体型走样,那就是相当于“she is somewhat overweighed”这个选项。还有替换题这种老题型,比如14题中的“you need to get out and get some fresh air and sunshine”就是“take a short break”的替换。长对话部分不是很难,明白“顺藤摸瓜,守株待兔”的方针就可以。考点依次出现,听清替换就可以。

•综合(翻译部分)

本次四级考试翻译部分,难度上比前几次略有提高,主要体现在需要翻译部分的中文原文本身就较长,而且其翻译成英文过程中所运用的句型也较难,各题点评如下:

87. Owing to (或 thanks to) a series of new inventions (多亏了一系列的新发明),doctors can treat this disease successfully.此题关键在于“多亏了”这个短语,应翻译成thanks to 或owing to。有些同学翻译成了 because of 或due to ,一眼望去貌似也正确,但表达准确度显然不及前两者,得分亦要低一个档次。

•作文

这次的作文题目延续了四级考试近几年来贴近校园生活,围绕热点话题,并强调实用性的特点。在作文方面的考察完全属于我们反复强调过的议论文中常考题型。是我在新东方课堂上和各位同学总结过的四级作文常考topic。题材和模式来讲,依然是写作模式三段论。第一个先简单陈述问题,第二个罗列原因,第三个简单分析,陈述己见。

详细文章请见杭州新东方主页http://hangzhou.neworient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