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梦想之旅 分享精彩人生——新东方三巨子走进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3浏览次数:2122


    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四月,“2007梦想之旅”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讲座走进了我们浙江万里学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业元老包凡一和王强三位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精彩演讲。
    本次系列讲座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杭州新东方学校共同承办的公益讲座,意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传播永不言败的精神和播洒希望的种子,让同学们学会在梦想的指引下,从低谷走向山峰,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从迷茫走向成功,用自己的勇气追逐心中的梦想。
    4月19日晚,离讲座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校素质拓展中心已被挤得水泄不通,连两边的过道也站满了人,场外还陆续不断地有同学涌入。为考虑安全问题,讲座实行凭票入座,未能领到坐票的同学只能按规定站在会场的过道上听讲,但这些外在因素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
    讲座在18点整准时开始,首先登台的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一位来自农村的民办教师,从独自拎着浆糊桶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冬夜去贴广告的窘境,到创办的新东方成为中国民营教育企业海外第一股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这个自称十分普通且平凡的中国目前最富有的英文教师成了无数学子心中的偶像。在他的激情演讲中,俞老师不断指出:我们应该把每一天当作完全不同的一天过,这样生命将会无比的丰富和灿烂,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应化为一个人心中面向未来的火焰。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创业经历告诫在座的同学们:一个人未来的成功与学校的档次和得到的学位没有必然的联系,他说自己在北大一直是班里最差的学生,但是他从没有放弃过让自己进步的机会,从不会惧怕失败,一直以“不像骏马一样飞奔但要像骆驼一样的前进”的耐力精神默默前行。他还举老鹰和豹子如何教会自己后代独立的故事告诉同学们生命需要不断的从挫折中磨练,而在一个人前进的旅程中一定要有非常优秀的朋友同行,为你引路。最后,俞老师讲到: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引导着你的未来,而为了梦想,我们要一路前进,不能放弃,无论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风雨的日子,要用水的精神和水的力量一路冲破障碍,奔向生命的辉煌!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著名英语教学专家包凡一老师用他那稳重而略带磁性的声音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英语学习体会和在国外的奋斗经历,包老师还就申请国外大学的文书写作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幽默而诙谐的语言、生动而形象的生活小故事让在场的观众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最后上场的一度被称为新东方最具人气的明星教师王强老师就汉语思维和英语思维的差异作了形象的论述。他认为英语思维是一种逻辑非常严谨且十分注重细节的思维,他还引用了一首同学们非常熟悉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进行了幽默和精辟的阐述,引得现场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其对各种文化和语言的精深的了解及超强的模仿能力更是让学子们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王强老师还回顾了自己精彩的人生经历,从一个英语专业的北大本科毕业生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到贝尔实验室的软件工程师,再到新东方的创业元老,一次次人生角色的成功转化充分体现了他的智慧和一个人在追寻梦想时的无限潜力。
    三位老师的演讲激情澎湃、气势磅礴、妙语连珠,向同学们呈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卓越人生,而是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对未来不断积极进取,对梦想执着追求,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永远自信的精神。场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梦想之旅讲座让自己感触很深,也为自己今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争取做一个有人生奋斗目标,拥有幸福感,上进心和宽容心的人。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