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时间、方式和基本步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6浏览次数:2784


 

1、什么时间内可以报考?
  报考时间从20081015800开始,至200810242400结束。在上述时间内,报考人员可以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2、报考人员以什么方式报名?
  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报名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没有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进行报名。
  3、报考的基本步骤包括哪些?
  报考基本步骤一般包括:
  第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招考公告》、《招考简章》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新浪网(http://www.sina.com.cn
  搜狐网(http://www.sohu.com.cn
  中华网教育频道(http://edu.china.com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http://www.edu.cn)
  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
  第二、
考生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进行考生注册。注册前,报考人员必须阅读并同意《诚信承诺书》,否则不能注册。
  第三、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如资格审查不通过,则不得再次报考同一职位。
  第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两天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第五、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20081028800之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第六、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需要在20081129:0011716:00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考生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
  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第七、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需要在200811239:0011281600期间登录报名确认同一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第八、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考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第九、查询成绩。2009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范围。
  第十、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体检的报考人员,将视为放弃相应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