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考试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9浏览次数:3365


        会计电算化就是在会计工作中以电子计算机代替手工方式对会计业务进行处理,并部分代替人对会计信息进行整理、加工、分析、预测及至对经济活动的决策。它是以计算机为核心,融系统论、会计学、计算机技术及信息技术为一体的一门学科。
        电算化会计是以电子计算机为工具,运用会计所特有的方法,对企业的经营活动情况进行反映和监督,所以,它既是提供以财务信息为主的信息系统,同时又是参与管理的一种管理活动。电算化会计的职能是反映和监督,它的内容是核算和管理,因此,电算化会计一般可分为电算化会计核算子系统和电算化会计管理子系统,目前又出现了更高层次的会计决策支持子系统。通过会计核算来反映企业的经营活动情况,通过会计管理来监督企业的经营活动情况,通过会计决策来参与企业管理。
针对电算化会计的以上内容,会计软件主要分为核算型财务软件、管理型财务软件和决策支持型财务软件。目前,核算型财务软件的发展已趋于成熟。
        会计电算化考试每月举行一次。
        报名办法:
    先登陆网址:http://cjxy.zwu.edu.cn/点击培训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再到浙江万里学院阳光大厅1号窗口交费确认热线电话:8822318988222014。短号:66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