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路走来,一路的收获——2009浙江省成长型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慈溪嘉善考察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5787


         2010522日,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09浙江省成长型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的学员赴慈溪方太集团考察学习,进入EMBA课程的第二阶段。在观看了方太集团的创业发展史后,学员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先进的科学技术带来的震撼和厨房的变革。接着欣赏了方太的经典厨具,同行的女学员们都爱不释手。在赞叹和欣赏中大家学习了方太始终坚持“专心,专业,专注和永不放弃”的商业模式。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方太集团内的雕塑《捍卫》前拍了合影。

之后队伍行车到了江南水乡——西塘。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走在西塘的石板小路上,心有了一种沉淀。天下着小雨,更给水乡古镇增添了一份朦胧美。站在桥头远眺,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烟雨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不同于在喧嚣的城市,学员们的心情都很轻松愉悦,晚餐品尝了原滋原味的江南特色美食和韵味十足的西塘黄酒。大家吃的很尽兴,喝的很舒畅。趁着酒后的美好坐在长廊上,依着木栏,品上一杯好龙井,聊聊此次出行的感受,看看西塘美丽的景色,都很享受。

晚上为了让学员们更尽兴,班委们事先就筹备了联欢晚会。一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学员们心靠的更近了。第二个游戏是“女皇的圈子”,是让学员们坐在后面一个学员的腿上做动作。初衷希望是通过团队游戏,拉近学员们的距离,这是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接下来的游戏是大家都熟悉的“讲大道”节目,班级中大部门都是宁波人,因此对这个节目的参与性都很高,大家都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很高。此游戏结束后,副班长姚总还用宁波老话独唱一首“窗外”更是赢得掌声连连。都说好戏还在后头,抢凳子罚吃西瓜的游戏把晚会的气氛真正推向了高潮。大伙看着张总、叶经理等人砸开西瓜就吃的模样再配上猪八戒的背景音乐都捧腹大笑。晚会最后以“难忘今宵”收尾,相信此次活动在学员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队伍出发到了集山水之精华,聚人文之荟萃的“南北湖”。正值初夏,桃红柳绿,百花争艳,茶树吐新;万木垂荫,美丽的景色中,留下了学员们一路的欢声笑语和一路灿烂的笑容。

     学员们都觉得这是一次完美的出行考察,既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新的管理理念和商业模式,又多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学员间的感情,收获颇丰。

 

                                                      众信  王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