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领导科学与艺术——EMBA高级研修班1月份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2-02浏览次数:2915


2010年1月23日,浙江万里学院已进入寒假阶段,整个校园里没有了川流不息的学生,但仍不乏有认真勤奋的求学者。1月23、24日,在万里学院行政楼212会议室,就有一批孜孜不倦的好学者——第三期浙江省EMBA高级研修班学员在这里认真听老师讲课,严寒挡不住他们求知的渴望。
这次给大家上课的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王蔷教授,2天的时间里,王教授从多方面、多角度的讲授了领导的科学与艺术。首先,王教授从360度全方位的对领导力进行了评估,分析了权力是什么,权力的类型和用权原则等,进而建议如何发挥管理者的领导力;其次对中西方的管理手段进行了横向比较,从理论的源头分析了员工的价值观、工作生活态度等对执行力的影响;最后从员工的个人特质来解析个性与行为之间的关系,从而建议领导们要根据员工不同的个性,采用不同的方式来领导他们,从而更好的发挥员工们的个人能动性。
虽然听王蔷教授讲了整整2天,但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说听了王教授的课后深受启发,在平时的工作中,虽然潜意识里也有相同的感受,但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并没有总结归纳,且不能广泛应用,经过王教授这两天来的授课,就茅塞顿开,深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