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南洋理工的启发——宁波市鄞州区企业家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一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15浏览次数:2300


来自南洋理工的启发

——宁波市鄞州区企业家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一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

全球化已深刻地影响我们的经济、社会、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每个人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乃至生存方式。在世界日益平坦化的现代竞争环境下,以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服务地方经济的鄞州区高层企业家和管理者为己任的万里学院EMBA项目,从07年来一直在精心组织培训上课,今年5月份首次与鄞州区经发局合作,组织了宁波市鄞州区企业家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一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培训,通过在南洋理工的学习和观摩,开拓企业家视野、体会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力争以培训为支点,撬起企业的未来。

此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的共有24位来自鄞州区各个行业的企业家,由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闻建华院长带队,从524日到630日,共历时7天。在新期间,学员们在南洋理工大学听取了5位教授的授课,分别是李文庆博士的《全球与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分析》,陈绍祥教授的《物流供应链管理》,黄昭虎教授的《中小(家族)企业的挑战》,周宏骐先生的《新经济环境下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陈国辉副教授的《商业模式》。五位教授从全球的视野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并从不同的角度来剖析中国经济,令在座的企业家们从新认识了此次的经济危机,也对管理自己的企业有了深层次、全方位的理解和改观。

24位企业家均表示,此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收获非常大,不仅由文化差异的体会开拓了视野和思维,更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得到了更高的提升;新加坡是亚洲较发达的国家,且普通话普遍程度也较高,企业家们表示在新加坡培训感觉非常亲切和自在,学习效率非常高。

回国后我们对企业家们就这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的效果做了份测评,无论是授课水平和讲授内容或是后勤服务,企业家们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今后组织第二期、第三期出国培训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