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高级研修班6月份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8浏览次数:2038


      66日、7日,在万里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08EMBA学员6月份的课程,首先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楼百均教授给学员们讲了关于“公司治理”的有关各种招数,第二天上午由诺丁汉大学的国际商学院院长Chris O’Brien讲了World class businese,下午分别由诺丁汉大学的马青平博士和黄蔚博士讲述了“当前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以及“国际金融市场概论”。

66日楼百均教授给学员们民营企业公司治理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楼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研究,以及实践经验,分析了当下金融危机下民营企业公司治理的内部以及外部环境,建议民营企业家们以积极的态度来应对所发生的一切,要通过合理的内部治理来提升自己企业的,统筹规划,减少浪费;并教给学员不少通过在实际的公司管理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7日上午,Chris O’Brien教授给大家讲了World calss business,外籍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通过翻译老师真实的表达给学员们,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当Chris O’Brien给大家看惠普公司内部会议“如何控制成本和存储空间”的小视频时,学员们深有感触,相互讨论,整个教室充满了智慧的声音。下午,黄蔚博士首先给学员们讲授了“国际金融市场概论”,虽说是概论课,但整堂课上还是以生动的实例和鲜活的数据为主,使学员们见到了平时较为少见的各组数据,对国际金融市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接着由马青平博士给学员们分析了当前的金融危机和中国的经济,马博士从全球视野出发,切入点又较为独特,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各位学员,使学员们对金融危机和当前的中国经济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通过两天的课程,四位名家的讲解,学员们均表示,这两天“品尝”到了一顿丰富的金融大餐,不仅了解的当前世界背景下的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也借鉴了世界一流企业的公司管理,学到了不少公司治理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