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高级研修班十二月份课程——《谈判与沟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1977


        十二月五号六号两天,在万里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08级EMBA高级研修班十二月份的课程《谈判与沟通》,学员们坐在一起认真的听老师讲课,课堂气氛非常的好。
        本次课程为《谈判与沟通》,主讲老师是冯炜(管理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第一天冯教授围绕着谈判展开课程的内容,主要讲两个方面,原则谈判法和谈判需要的理论。原则谈判法是目前西方主流商业社会中最为盛行的一种谈判方法,冯教授从理论角度解读之后,又举了大量的实例来加以阐述,方便学员们的学习与运用;冯教授认为,谈判并不是单纯的技巧运用,它也是有理论支撑的,所有的技巧运用不外乎以下三个理论,1、谈判者存在着多种需要;2、人有需要,就有弱点;3、发现对方,隐藏自己。
        第二天的课程围绕着沟通展开,冯教授先通过一个测试来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沟通水平,然后详细的阐释了沟通的概念,以及沟通的过程和要素,并举大量实例来让学员们体会日常生活中存在着沟通障碍的类型,然后详细讲解了沟通的策略,提醒学员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如何更好得与他人做好沟通,以取得自己预期的目标。
        两天的课程都在冯教授轻松、幽默并伴随着大量的实例中进行,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示冯教授的课理论结合实际,很多难懂的理论通过实例来引出,深入浅出,易于接受,使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