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红海,找寻蓝海——EMBA高级研修班十一月份课程《蓝海战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6浏览次数:2002


11月的头两天,浙江省工商管理08届高级研修班学员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认真听取了韩永生教授的《蓝海战略》,虽然天气不太好,下着淅沥的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学习的热情,认真听课,相互讨论,很好的完成老师的作业。

韩永生,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深的战略管理与流程设计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实践研究的带头人。韩教授曾担任雅戈尔集团副总裁,在宁波住了5年,而且他本身又是浙江人,因此对浙江的企业非常了解,讲课很能引起学员们的共鸣。韩教授此次所讲的蓝海战略,对处于当下经济大环境中的企业老总来说,异常受用,“红海”是竞争极端激烈的市场,但“蓝海”也不是一个没有竞争的领域,而是一个通过差异化手段得到的崭新的市场领域,在这里,企业凭借其创新能力获得更快的增长和更高的利润。两天的课程中,韩教授通过列举国内外大家熟知品牌的案例,来详细解读当今市场经济中的蓝海战略,并要求学员们分组训练韩国三星公司制定战略的方法,在民主的环境下制定出出奇制胜的“眼镜蛇”战略,以超越传统产业竞争、开创全新的市场。课间,韩教授详细解答了学员们对于企业管理的疑惑,也表示可以和学员们所在的企业合作,找出其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产能产量,提升竞争力。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思维,掌握了蓝海战略的思想要义,也学会了如何制定战略方法,从实际中找到蓝海,从而提高自己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