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教师资格证培训班火热招生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2179


2011年全国教师资格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由以前的各省自主组织考试改为全国统考。浙江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由全国制定统一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考试科目增多,考试方式变得更加复杂,考试难度增加。

改革前后对比表

序号

对比结果

浙江原来政策

全国统考政策

1

报考条件限制

相对宽松,大三学生基本可以参加

大学毕业年级方能报考

2

考试科目增多

教育学、心理学

综合素质、教育学、心理学

学科教学能力等

3

考试方式复杂

采用纸笔方式

采用机考、笔试、面试相结

合的方式

4

考试内容庞杂

有参考教材,考点内容少

无参考教材,考点多而杂

5

考试组织范围

各省自主命题、阅卷、认定等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命题、

划线、发证,省级教育部门

组织实施

当下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愈演愈烈,教师这一职业以其收入稳定、受人尊敬等职业特征而受到越来越多毕业生的青睐;根据《教师资格条例》规定,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学工作,必须依法取得教师资格证。为了满足万里学子投身于教育事业的迫切愿望,我院特举办教师资格证的培训班,使得学生尽快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培训课程:综合素质、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能力

培训师资: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教师和教育专家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培训费用:培训费720元,含教材费用。6人以上团报,培训费优惠30/人。

培训时间5~6月份双休日,共648个课时(详见课表)。

报名办法:先登陆网址:http://cjxy.zwu.edu.cn/,点击培训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再到浙江万里学院阳光大厅1号窗口交费确认热线电话:8822318988222014。短号:662492  QQ号码:1178778120

课程须知

1、教师资格考试的对象是哪些人?

申请高级中学、初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在校毕业生班学生,凭学校证明可以报名参加考试,非毕业班学生不能参加考试

22012年上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和考试时间?

每年2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1次。2012年上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为:笔试报名时间为51421日,其中,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5149001720:00,现场确认时间为51921日(每天9:00-17:00),笔试考试时间为630;面试报名时间为82327日,其中,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8239:00-2420:00,现场确认时间为826-27日(每天9:00-17:00),面试考试时间为92223日。符合报考条件者,可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登陆教育部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依照栏目指引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信息输入。去年已在报名网站上注册成功并通过现场确认审核的考生,可以使用去年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站,并进行网上信息输入。所有考生需在信息输入后按各考区确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照片信息检验、缴费等)。考生应在考试之前登陆教育部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明确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3)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有什么规定?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单科成绩两年有效,在单科成绩有效期内没有取得所有科目合格成绩的,相关科目需重新参加考试。笔试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参加面试。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均合格的,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证》。《教师资格证》的有效期由教育部另行规定。全国通用。

浙江万里学院2012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培训班课程表

科目

日期

上课时间

教师

教室

教育学

526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孙玉丽 (教授)

待定

教育学

527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孙玉丽 (教授)

心理学

62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原献学(教授)

心理学

63

上午8:30-11:30

原献学(教授)

学科教学能力

63

下午13:30-16:30

冯铁山(教授)

综合素质

69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王成如(副教授)

综合素质

610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王成如(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