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公务员考试形势分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2276


一、2012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2012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各地市级、县、乡级公务员,也可以报考垂直管理的各机构(如海关、国税、地税等)公务员,但不能报考中央部委机构及省级机关公务员。中央机关和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需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二、2012年你可以参加哪些考试?报考哪些单位?哪些岗位?
1、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可以报考中央直属机关的市县一级并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的单位,占总岗位数80%以上的岗位可以报考。(国家人保部组织)
2、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可报考市县区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的单位,占总岗位数的60%以上。(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
3、各省公务员考试,与浙江省相似。(研究生不限生源地,部分省份不限生源地)
4、系统单独组织的公务员考试(如公安系统、司法系统)
5、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等考试(由各地市人事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