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鄞州区农民大专班开学典礼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1380


    2015年4月3日,由宁波市鄞州区农林局、浙江万里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鄞州区农民大专班开学典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宁波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宋兆祥、鄞州区农林局局长杨国财、鄞州区科技教育管理站站长张秋红、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闻建华等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鄞州区农林局副局长潘信伟主持开学典礼。来自鄞州区各乡镇(街道)种植一线的35名大专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正式成为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新生。
    开学典礼上,学员代表鄞州区洞桥镇种粮大户吕立平讲话。他跟学员们分享了他的种粮历程,并代表本届35位同学表决心。在以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一定会全心全意扑在知识和技术的学习上,不轻易现在放弃,并学以致用。
    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闻建华老师致辞。闻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莅临开学典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鄞州区农林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农民大专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鄞州区农林局局长杨国财作了重要讲话,杨局长结合当今形势、现代农业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此次开班的目的和意义,让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鼓励学员们之间多交流、多探索,大胆实践,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能学以致用,带动一批农业从业人员向现代农业发展。宁波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宋兆祥对本次大专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农业现代化。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是党的十八大对农业发展的战略布局。鄞州区农林局主动、全力筹划本次农民大专班。本班次将根据农村产业以及农业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授课方式灵活生动,有多媒体教学,有老师理论授课、讨论课、实习课等。授课老师将邀请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扎实实践经验的老师担任。第一次课程特邀请了宁波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总站站长陆惠斌高级农艺师作了关于水稻栽培新技术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宁波市政府“全面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政治思想、科技文化及经营管理素质”的号召,履行高校为社会服务的职能,帮助农民朋友提高农业生产知识,为发展现代农业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