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企业职工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财务总监)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3225


519上午,宁波市企业职工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项目——财务总监实战高级研修班在万里学院3号教学楼426教室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 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文杰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结合宁波市经济发展对高级财务人才的需求,指出财务总监实战高级的举办意义,希望研修班能够提升宁波市高级财务人才的素质。

开班仪式后,由宁波海跃税务师事务所及宁波地平线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国家税务总局特聘专家、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特级注册税务师——包新民老师为高研班学员作第一讲:《税收政策与纳税筹划》。老师首先分析了税务风险的来源,介绍了最新的国家税改动态,随后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公司决策层面的税收筹划,通过实际案例,理论结合实际,学员们收益匪浅。

20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博士、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张二华老师给学员们作第二讲:《资本市场与投资融资管理》。张老师从投融资管理的定义入手,强调了投融资管理的基本原则,深入浅出,并对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通过翔实的案例对权益融资、债务融资和“类金融”融资进行了分析,讲座生动易懂。

本期高研班旨在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国际发展形势要求,具备战略眼光和战略筹划能力,又具有现代化企业高水平财务管理专业知识的综合人才。本次高研班还将继续邀请财务、金融、法务等方面的专教授等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