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推介会促使科技成果产业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5浏览次数:2517


   

     为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速科技进步,全面展示我校的科技创新机制和最新科技成果,10月12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我省各知名企业管理岗位的浙江省民营企业或成长型中小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成员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副校长钱国英以及各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科技项目作出了介绍。钱国英主要介绍了海藻破壁酶的研制及海藻美容用途的生物处理技术。她指出,此技术已完成了海藻破壁酶筛选以及美容用途大型海藻的活性物提取技术,并设计出其美容用途海藻面膜与面霜配方,成功研制出具有保湿、清除自由基等抗氧化功能的面膜、面霜产品。电信学院院长梁丰主要介绍了“无线动态视频监控系统”,他从产品性能、作用、社会回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此系统已与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推广和销售,社会反响良好。
    党委书记陈厥祥表示,万里一直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十分希望能为宁波地方经济服务。本次推介会旨在全面展示浙江万里学院的科技创新机制和最新科技成果,进一步推进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的政、产、学、研合作。副校长钱国英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推介会将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中有意向转让的科研成果向相关企业推介,实现高校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以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这样的活动万里以后会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