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高级研修班7月份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14浏览次数:2447


2008年7月12日、13日,浙江省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07、08级学生齐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认真听取上海财大王蔷教授的《领导科学与艺术》,外面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求。这是07、08级学生的第二次碰面,也是08级新生的第一次正式上课。
2天时间里,王蔷教授从多方面、多角度的讲授了领导的科学与艺术。首先,王教授从360度对领导力进行了评估,分析了权力是什么,权力的类型和用权原则等,进而建议如何发挥领导者的领导力;其次对中西方的管理手段进行了比较,从理论的源头分析了员工的价值观、工作生活态度等对执行力的影响;最后从员工的个人特质来解析个性与行为之间的关系,从而建议领导们对待不同的员工要用不同的方式。
虽然讲了整整2天,但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都说听了王教授的课后很有启发,在实际工作时,虽然潜意识里也有相同的感觉,但未清晰,经过王教授这样一讲,就茅塞顿开,深有感受。
课程结束后,08级学生召开了班级会议,闻院长兼任08级班级的班主任,他对学员们提了几点希望,1、大家在这个班级里,都应卸下原有的身份,大家都是平等的同学关系,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和交流,希望大家能收获纯洁的同学情谊,更希望对工作能有促进;2、大家一定要遵守纪律,尽最大努力减少缺课率。闻院长还向大家作了保证:1、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来保证教学质量,在全国范围内聘请EMBA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来给大家授课,为大家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2、尽量多的组织各种活动,让学员们彼此熟悉,融洽班级关系。这次班会上,还选出了班委,班长代表全体班委讲话,尽最大努力为全班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