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水皮、凌云做客万里经济论坛 解读当前经济发展新趋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1浏览次数:2859


5月9、10日,2008万里经济论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省经贸委副主任凌云先后做客论坛。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主持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省500多位民营企业家。

由于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中国许多民营企业发展受到冲击,民营企业主对整个经济的发展充满迷惑。樊纲的专题报告《当前中国经济的趋势分析与宏观调控解读》,就当前宏观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经济发展状况说明前一段时间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已开始见效,“软着陆”有望实现,经济正在稳步发展。

水皮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与挑战》解说犀利幽默、评论入木三分,他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将美国政府对资本市场的干预与中国资本市场做比较,分析了扑朔迷离的股市行情。

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凌云的《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与区域经济发展》立足本土经济、剖析了经典案例。

由省经贸委主办的、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民营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E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成员也参加了本次万里经济论坛。与资深学家的面对面,使得他们更开阔了国际视野,强化了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徐建民主任谈道:“大师们的讲座游刃有余、生动独到,比如水皮先生的解说,很多信息是从其它媒体无法获知的。他们从宏观上对世界经济、中国经济的解说,为我们这些民营企业主自身企业的发展分析了外围环境,有助于我们自己更好地规划发展之路。”

一年一度的万里经济论坛是我校为服务地方经济所建立的经济学家与企业家共同探讨国家经济形势、提升企业家素质、谋求企业更好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