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快跑创品牌——学校召开“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831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112会议召开“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校长应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参会。

“技能+学历”办学项目以“理论够用,强化技能”为原则,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学习让学生既能掌握一项或几项专业技能,又可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文凭。本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学校统筹办学,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日常教学、教务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会上,承办“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文杰介绍了“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的背景和省内其他高校的现状,根据前期大量市场调研,分析了市场需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明确“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的办学意义。

马建荣副校长就我校推进“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的良好契机,对如何做好项目,形成竞争力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提倡“小而精”的办学模式,反对一味以经济利益为导向,而是小步快跑创立自己的品牌,让学生享受全日制学生的所有资源,形成良好的口碑。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就下发的《浙江万里学院关于开展成人教育“技能+学历”办学项目的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技能+学历”招生专业如何确立、申报、办学成本如何核算等问题。

最后,应敏校长总结了会议上提出的各种意见,并鼓励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的学科优势,结合社会需求,拿出拳头专业,制定完善的培养计划和方案,强化技能培养,并形成自己的培养体系和品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