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证备考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38

  

为贯彻落实学校五元化人才培养精神,落实学校课程育人工作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14:00,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文化与传播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教师资格证备考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宁波教育学院副教授王雁茹进行主讲,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任杰主持,文化与传播学院11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王老师就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及题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概述,使考生对教师资格证的备考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并通过经典习题帮助考生强化了对高频题型的记忆,以易错题型为落脚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指导。紧接着,任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顺利通过考试的经验并给予了一些考前建议,他表示,熟能生巧,多背多练是与知识点破冰的最有效途径之一。此外,他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认定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重点内容做了笔记。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听取了老师们宝贵经验后,同学们对备考有了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积极准备、努力备考,争取早日取得证书。



本次讲座不仅为在即考生们丰富了教资备考复习方式和应试技巧等,也为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流程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在实行网上申报、线上审批、邮寄发放证书的过程中,解决学生“办事来回跑”“纸质审核材料重复提交”等常见问题的困扰,给学生提前打好“预防针”,也为学生尽早的规划方向,激励他们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通过编制考试,成为人民教师的一份子。